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森屿白鹿

森屿白鹿

 

【文轩】再一次fin.

文轩/吃醋/小甜饼/一发完/3k+





“那就让我们再一次当朋友。”






宋亚轩吃醋了。




他的眼神毫无掩盖地紧盯着坐在自己左边、隔了一条小走道的刘耀文,手上动作也不停,不断地将按动笔的笔芯按出再缩回,笔尖一下一下地戳着桌上的数学作业,哒哒哒声毫无规律——宋亚轩想要吸引着刘耀文的注意。




本来不是这样的。








刘耀文是宋亚轩的前桌。

下午,下课铃一响刘耀文立马转过身来,根本不顾讲台上老师尽力遏制喧闹声的艰难身影:“走走走,干饭!听说今天二食堂有小龙虾!”




即便是如此积极,可由于老师布置课后作业将时间一拖再拖,当两人狂奔到食堂时,他们期待已久的小龙虾早已不见踪影。




宋亚轩偷偷侧着探出身子看了眼站在自己身前的刘耀文,叹了口气。小孩果然还是小孩,根本掩盖不了自己的情绪,失望明晃晃地被写在脸上,宋亚轩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他——实际上他根本就不清楚对方究竟是对老师拖堂的不满,还是对期待已久的菜品售罄。




没办法。

宋亚轩只得默默地站了个位置,然后拿着盘站在对方的后面排队,然后强迫自己放空大脑,就这样安静地吃完了一餐饭。




吃完饭像往常一样,他们俩去绕着操场走了两圈,刘耀文习惯性的把手抬起揽住了对方的肩,宋亚轩看对方好像没事了就回手抱住了他的腰。




才刚走半圈,刘耀文看天气阴了下来就和宋亚轩一起转身向着教学楼走去,走到半路刘耀文就松开了手,宋亚轩见他这举动,立马把自己的手也收回。




也不知道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宋亚轩觉得自己浑身都不对劲。




这时迎面走来一个和他们同班的女孩子,宋亚轩看那女孩子一见到刘耀文就把对方拉了过来讲了些什么,刘耀文看上去很开心,小圆嘴张张合合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宋亚轩心里有点不爽,当时他以为过几分钟就好了,却没想到这只是今天一系列事件的开头小戏。




后来晚自习刘耀文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和宋亚轩左边的同学换了个位置,隔着个走道一直用各种方式挑衅宋亚轩,一会弯下腰伸手去解对方的鞋带,一会儿用脚去轻踢对方的脚。




宋亚轩故意向对方握紧拳头、将脸皱成个猪猪包,装得气鼓鼓的——实际上宋亚轩很享受这些小动作,仿佛这些互动可以证明他对自己和别人是不一样的。




没闹几分钟,他们两个就都自觉地转回身来低头认真写题。安静地过了两节课后,之前宋亚轩刘耀文回教室时碰到的那个女孩子就来到了刘耀文身边,她俯身说了几句话之后就坐到了刘耀文的身边。




宋亚轩带着耳塞没听清那人说了什么,只是通过余光看见有个人走到了自己的左方,抬头时只见刘耀文慌慌张张的比了个禁音的手势以及他身边坐的女孩子。




“真是的……刘耀文又要干嘛……”宋亚轩心中的闷火复燃,可好像又做不了什么事情来发泄自己的不爽,只能小声地嘟囔了两句。




宋亚轩尝试着把自己的精神集中在笔尖的数学题上,可越不想怎样越会怎样,他逐渐从偷瞄变成了直接紧盯着对方看,可刘耀文就像是感知出了问题,丝毫感受不到有视线集中在自己身上,依旧和那女孩子有说有笑。




“气死我了。”




占有欲爆棚,宋亚轩皱着眉头试图隔着个走道插入那两人的小世界中,可不论自己怎么戳刘耀文、拍他、采他的鞋,解他的鞋带……对方都没什么反应,连头都没转过来,只是嗯嗯啊啊的回了几句别闹。




……

刘耀文你个大傻子!




宋亚轩低着头,不自觉地嘟嘴看起来委屈极了,他抑制地做着深呼吸,四周有着种可怕的气场,让人不敢靠近。




在经过不下十次的内心自我斗争后,宋亚轩将抽屉中的便利贴抽了一张出来,拿着笔愤愤地写到。




“为什么一直不理我!气死我了!绝交!”




宋亚轩憋着一口气,将便利贴贴到了对方的桌上,又很快坐回了自己位置上,转过头去背对着刘耀文。




宋亚轩低着头看着手表里的秒针一点一点转动,心里疑惑对方为什么还没有对他做出任何的回应。于是他面对黑板坐正身体,偷偷瞥了眼手里写着什么小作文嘴里还念念有词的刘耀文。




看了半天也没看到自己的字条究竟到了哪里,宋亚轩放弃了,他整个人瘫在桌上,闷闷不乐地一字一句梳理着前面写到一半的数学题,心里暗自发誓:今天晚上不理刘耀文了。




可flag这种东西是立不住的。




在晚自习下课的前五分钟,刘耀文终于有了反应,他将前面收回抽屉里的字条拿了出来,然后看着上面和自己一般幼稚的小短句,一不小心笑了出来,宋亚轩看见他正拿着字条笑,就怼了句:“你笑什么笑。”




“笑你可爱。”

“?有病。”




刘耀文拿起笔在纸条上写写画画,然后递给宋亚轩前桌那人叫他帮忙传一下,说是感觉自己惹宋亚轩生气了不好意思自己来,结果宋亚轩前桌那人不敢给,一放到桌角就马上转身回去,根本没有在意纸条究竟有没有被收。




那时是夏天,风扇在头顶吱吱的转,风一吹,那字条便飞了起来。刘耀文见字条快掉了便伸手去抓,结果宋亚轩听见动静一抬头,就这样与刘耀文对上了视线。刘耀文手一伸,把纸条塞在了宋亚轩压着卷子的左手手心里。




宋亚轩吃的醋经过这么久已经大致消化完了,但他看着刘耀文面露抱歉,有点想逗逗对方,于是就板着个脸装作依旧生气的模样打开了纸条。




“那就友尽一分钟,然后再做一次朋友。”




宋亚轩觉得自己完了,心中用来被点燃的木柴已经被坐在自己对面的直球无意识的攻击完完全全淋湿,失去了复燃的机会。




宋亚轩心里美滋滋,他憋着笑,直到下课铃响了,才背起书包站在刘耀文身边,生硬地开口:“走吧,一起回家。”




到家后,刘耀文一直赶着比宋亚轩先下车,先开门,先进房间,就像是要甩开宋亚轩,这一系列举动搞得宋亚轩有些迷茫,他挠了挠头,怎么猜也猜不到刘耀文的想法。




反正在家里也不会再发生什么,于是宋亚轩便慢悠悠地扔下书包,经过厨房走向卫生间打算洗漱。天气很热脸上全是汗,宋亚轩关上门先打水洗了把脸,却又突然想起自己新的牙刷放在卧室里忘记拿了。他打开门走了出去,一转角便看到刘耀文手里拿了盒小龙虾,一副刚从外面回来的模样。




“……你不是比我先进屋吗?怎么现在才进门?”

“哦……我刚刚出门是去拿小龙虾了。”刘耀文将手边的盒子抬了抬。


空气突然开始安静,两人都站在原地不动。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突然发问:“那你今天……为什么不理我……下午不仅生气还和别的女孩子玩得那么近!”


“不是,我没有,轩儿听我解释,我下午急着去吃饭不开心是因为小龙虾,和那个女孩子讲话也只是因为她带了手机可以帮我点小龙虾,以及……写……写信她有经验可以教我。没有不想理你。”刘耀文一脸真挚。


“?你怎么对小龙虾这么执着。”

“因为小龙虾是你昨天晚上说想吃的。”

“?”

“梦里……是梦话。”




刘耀文一股脑把一晚上想解释的话全都说了出来,宋亚轩愣愣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直到对方把已经去好壳的小龙虾在桌上摆好他才反应过来,后知后觉的感动漫过心头。




刘耀文说:“这里有一封给你的信,是我写了一晚上的,现在先别看,吃完了再看,千万不要在我面前看!记住啊!”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急急忙忙溜回房间的背影,心里的滋味使他说不上话。




晚上其实没什么胃口,但宋亚轩还是认认真真的品尝了这份龙虾。吃完龙虾后宋亚轩满嘴是红油,但他也不在乎,反正在家里,就刘耀文和自己在而已。




他擦了擦手,然后打开信封,这是宋亚轩从未见过的端正笔迹以及认真态度。刘耀文在这封信里记录了自己和宋亚轩从小到大让自己心动的事情,然后又说自己很抱歉天天影响对方心情。




宋亚轩在内心偷偷反驳了句才没有,然后继续往下看,他见刘耀文写:“虽然我们天天闹别扭,但也请你不要真的生我气,如果你生气了想要和我绝交的话,那我就再和你做一次朋友,不管是哪一种朋友,普不普通,只要你想我都愿意。”




宋亚轩看得有点想哭,他意识到这是封情书,便一嗓子把在房里装睡的刘耀文喊了起来。刘耀文一出房门见对方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瞬间急了,冲上前去就想要为对方拭去眼泪,却没成想宋亚轩一把抱紧了刘耀文的脖颈,唇将鲜红的油印在对方的脸上。




宋亚轩说——

“刘耀文,我真是再一次陷入了你的……啊……这辈子怕是无法逃脱了。”

“……我希望我们做不普通朋友。”

“我也希望我们不会分开,不对,应该是我们一定不会分开的!所以不用再一次,就珍惜这一次。”



“那……晚安?亲爱的男朋友。”



















————

Fin.






森屿白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森屿白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